close

 DSC_1545.jpg

這一頓很大,真的很花很大

 

雖然我很有口福也愛吃,不過這真的是第一次花這麼錢在吃的上面 (要感謝我有一對好爹娘)

 

不過既然年初的時候就已經讓人家請過一攤包店的荃壽司,該還的總是要還啊!

 

(話說荃壽司的網誌還沒生出來,都快要一年過去了......)

 

這次要吃之前,我跟主角都有做了一下功課,肋眼,馬鈴薯,花椰菜,焦糖布丁都是推薦品項

 

但考量到我的食量(我吃肉吃不多),所以決定點一份套餐給壽星享受

 

我自己單點一份配菜:馬鈴薯泥 +主餐:明蝦菲力,後來壽星加點開胃菜: 蟹肉馬丁尼 

 

加上店家送的美式傳統蛋糕 (後來打包給壽星的同學吃),份量剛剛好

 

首先上場的是奶油 跟 法國麵包 我向來對這兩樣沒有什麼太大的抗拒能力

 DSC_1472.jpg DSC_1474.jpg 

而且一定要很豪氣的抹上去,這樣才會爽快 (吃完之後我有認真的跑步....但只有一天@@)\

DSC_1476.jpg 

 

套餐的白酒,我今天很乖沒喝酒,都給胖胖喝

(不過心理想的是如果胖胖不喝我是已經有一口乾掉的打算)

DSC_1479.jpg 

 

單點的蟹肉馬丁尼 (後面哪兩葉長的還蠻像翅膀的),

 

DSC_1482_R.jpg

 

隨餐還附上了一團這個黃黃的小東西,因為有做功課,所以知道這是半邊的檸檬

 

真不愧是高級牛排店,連檸檬都包裝的如此精緻可愛

 

擠的時候也比較優雅不沾手

 

DSC_1485.jpg

 

雙人分食份量相當剛好,口感很清爽,可以吃的出來蟹肉,不過不算太新鮮 (我們兩位一致認為)

 

凱薩醬sauce吃起來不會太膩蒜味也不重,到最後一口都很輕.

 

所以啊,我嘴巴挑是有家族遺傳......還有胖胖也很挑,我被長久訓練下來當然是....也很挑

 

DSC_1487.jpg

 

這是套餐的龍蝦濃湯,點餐的時候有講好是要share, 所以餐廳直接分好送上

可以吃到小小塊的龍蝦肉喔,滋味還不錯,不過熱度可以再加強一點

 

DSC_1493.jpg 

 

再來是今天的蔬菜部份,單點的馬鈴薯泥,以及套餐的蘆筍佐荷蘭醬

 (那一條蘆筍單點的話要價6-70..@@)

我們有稍微分解了一下荷蘭醬的成分,因為滋味好像過於清淡了點,我猜對1/3, 胖胖猜對1/3

不過做法不好處理就是了,光是澄清奶油就讓我卻步 

  Vetetable.jpg

 

主菜這時候也該上場了,我的明蝦佐小菲力 (網路上推薦的三分熟)

 

這三分熟吃起來真的是沒有三分熟的感覺,不管是口感,肉汁的含水度都相當可口

 

我這個平常不太大口吃肉的對他有相當好的評價,

 

 DSC_1496_R.jpg

可以夾著馬鈴薯泥一起吃,也很搭

 

DSC_1513.jpg 

 

這是胖胖單點套餐 12OZ 勒眼,真的很是很大一塊,

 

很恐怖的胖胖自己嗑完之後還幫我清掉1/2的菲力  (果然胖胖不是叫假的)

DSC_1499_R.jpg

 

Little Comparision report: 這兩塊肉啊,我跟胖胖一致覺得菲力吃起來比較優,

肋眼雖然也不錯,但口感上感覺還是菲力來的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我對於牛排沒有研究,不過看到網路上評價似乎都覺得茹絲葵的菲力還不差

 

因為在訂位的時候,餐廳有詢問是否是慶生,所以我們多了一個甜點可以使用,

紐澳良的布丁麵包 (他是溫溫的蛋糕,有很像肉桂捲上面糖霜的香味)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有點飽了,為了留點胃裝我期待很久的焦糖布丁,所以這就打包送人摟! 

DSC_1522_R.jpg

 

 

最後,我期待的焦糖布丁終於來了,為了這甜點,完全無視壽星說他想吃香蕉派

 

馬上就跟服務人員說要這個,胖胖也是很無奈的接受了......

 

套餐原本配的是起司蛋糕,加80塊就可以改換成這個布丁 (原價一份 NT260)

 

他真的有好吃到,焦糖的香氣配上滑口的布丁口感,有奶味但吃不膩

 DSC_1525_R.jpg

 

還有可以看的見的香草籽,一整個很開心 (胖胖說到底是誰生日啊.....)

DSC_1531.jpg  

 

喔喔喔,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喔,就在結完帳的時候,小姐突然提了一個白色袋子來

 

我想說我們還有打包什麼嗎?

 

結果........將將將將, see  

 

是的,沒錯,他就是那個馬卡龍很出名的青木定治的袋子

 

我剛好這天中午才在康熙來了上面看到有人在介紹這個,服務人員說這是點套餐送的

 

DSC_1534.jpg 

 打開來看,是六色巧克力, 有覆盆子,柑橘,抹茶,黑醋栗,草莓,柚子六種口味

 

這個一條要價100元台幣@@,我有陪Angel去買過,但沒吃過

 

一整個超開心的

DSC_1536.jpg 

 更開心的是,胖胖說就我拿走吧...他不愛這個

 

真的很像是我在過生日.....

 

不過我也捨不得吃,等跨年那天再拿出來好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高級牛排報告之旅

 

網路上討論的小費問題,因為今天大致上還愉快,所以跟胖胖略為討論,就給了200元小費

 

大約是五張小朋友的價格,胖胖說有天可能會破萬.....我說我花不下手

 

對了,當天聽到好多桌在唱生日快樂,看來應該是慶生的熱門地點

 

Happy Birthday to all and my dear brother ^^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偉克商人樓下,比較靠近敦化南路)

02-25458888

 

 想了解茹絲葵的歷史,可參考以下網站

Ruth's Chris Home 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