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回家原本和CINDY約了要看孤兒怨,但路上看到"愛情限時簽"上映,馬上改變決定改成這部浪漫愛情喜劇

 

先去打雷射的CINDY 不餓,所以跟妞妞碰碰運氣先去解解我的嘴饞

 

這間乾麵和蘇澳冷泉旁邊的手桿麵是從小吃到大的記憶中的味道

 

相信應該很多人有寫過這間乾麵,不過這店除了價格稍微有所調整

 

其他的都和我童年的記憶一模一樣,店面還是在廟旁邊,沒有冷氣 只有電風扇

DSC09460.JPG 

兩位老人家在炎熱的天氣下揮汗如雨地工作,兩個人很有默契的一人下麵一人分麵地分工著

 

DSC09453.JPG 

下面這位阿姨是幫忙負責點餐的,大家跟她點完之後她站在中間開始環視全場然後用台語計算總共要幾碗

一直算一直算   真佩服她的記憶力從我小時後到長大還是一樣利害

DSC09455.JPG 

 

等了很久(都去電影院換好電影票了),總算是等到這一碗麵

 

看起來很平凡的一碗麵,應該跟傻瓜乾麵差不多吧!

 

乾麵.jpg 

 

再來點辣椒,白醋!   mmm........就是我記憶中的熟悉的味道了

記憶中的味道.jpg 

 

再來碗餛飩湯

DSC09459.JPG 

 

簡單吃也可以很幸福!

 

說實在話,可能爲了美食遠道而來的觀光客,會覺得這樣的麵沒有什麼!  的確,真的是沒什麼

 

不過因為她是當地人多年以來吃慣的食物,被裹上了層層的時間與記憶

 

進食中間聽到隔壁的阿姨對朋友說,這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味道,而且就算在怎麼熱都要坐在店裡吃

 

當食物不再單純的只是食物,反而載有很多人的情感時,那麼她就有了另一層的使命

 

但看到店裡只有兩位老人家辛勤工作著,總是要擔心這樣的味道總有一天會消失!

 

不過,回憶不死!    這味道相信會永遠保存在每一個對她有深深記憶的人的心中

 

p.s 我今天好感性........

 

 

羅東奠安宮旁乾麵

地址: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7號 (鴨肉羹的旁邊)

營業時間: 很隨性,有的時候會突然放假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