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4

 

鵝肝一直不算是會讓我主動點上的一道菜,

 

但這次誤打誤撞,卻在Colmar一家小酒館 (真的是酒館),遇見了口味很棒的鵝肝

 

Colmar的這間小酒館, 老闆娘很認真地幫忙介紹菜單, 感謝她是唯一能用英文溝通的窗口

 

請她推薦了幾道小菜跟適合搭配的餐酒. 打算當作今天辛苦騎車的獎賞

 

9月份的colmar, 沒有外國人強壯的體魄,但還是能坐在戶外的天氣

IMG_4073.JPG

 

老闆娘推薦的當地粉紅酒,假掰的配上一本書,感受一下慢活的步調

IMG_4074.JPG

 

這是E 選的菜, 應該是一種類似鮪魚醬的料理, 本來以為是熱食, 配著麵包吃還不錯 

IMG_4075.JPG

Fried Potato Pancake, 佐優格, 是當天最棒的一道菜(因為她是熱的) 6Euro

IMG_4076.JPG

在鵝肝要上來之前, 老闆娘幫我換了另一杯白酒, 記得應該也是local wine

IMG_4077.JPG

 

主角登場了, 其實本來沒預期她會是最晚來

左下角那塊鵝肝, 搭配右手邊那一蔟果醬, 配上一點鹽巴

整體搭配起來,相當的美味, 尤其果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事後忍不住問了老闆娘這是甚麼醬, 老闆娘只知道法文 最後幫我查了一下

 

那美味的醬,是 Coing, 榲桲.一種柑橘類水果,做成果醬後跟鵝肝就像是天生一對的相配

也因為這個果醬讓我對鵝肝燃起了一絲絲的興趣, 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但看了一下這盤可是要價16歐

IMG_4078.JPG

順道提一下當地觀察, 後面那一桌三個小姐,能講,能喝也很能吃, 麵包應該吃了好幾籃

我則是吃到鵝肝之後就再也吞不下麵包了,雖然她很好吃, 麵包果然是外國人的主食吶

 

Lun Des sens

lun-des-sens.alsace

18 Rue Berthe Molly, 68000 Colmar

 

如果想選戶外區,記得提早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