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大叔這本書相當好讀, 大概一天就可以讀完

 

網路上看到有人把它與旅行與讀書當作兩種不同的旅行方式

 

我自己的旅行方式, 應該跟村上大叔的想法比較一致

 

 就是要尋找那什麼,所以才到一個地方去, 就不就是所謂旅行這回事嗎?

 

大部分都是因為這樣所以想去一個地方, 這也是我的旅行宗旨

 

這本新書裡大致上有吃,有喝, 有玩樂, 有當地人指引

 

增加了許多的可看性, 還有大叔自己的心得感想在裏頭

 

我自己也對那些未曾去過或已經去過的地方多了一層不一樣的認識

 

寫了不少筆記, 希望等到哪天自己造訪的時候,能驗證是否跟大叔看到的一樣

 

或是當作自己心中一個模擬想像的指標,

 

這應該可以算是某種深層旅遊書的形式, 除了景點,更加著重其背後的不為大眾所知的故事與當地人文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你的興趣或是你熱愛的事物, 會帶引你前往相關的地方, 因為那是能激發你熱情與共鳴的地方

 

希望開年的第一本書,能帶領我完成北歐巡禮的願望. 心中默默筆記與禱告

 

你說, 北歐到底有甚麼? 我說, 就是要尋找那什麼 所以才要去北歐

 

 

作者村上春樹, 譯者 賴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