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27

雨天,

早上7點幫同事開門的時候看到那雨 心都涼了一半

原本的安排是趁同事短暫停留的一天,抓物美好季節的尾巴去遊船

看到雨下成這樣, 兩個人覺得還是先補眠起來再說

 

再睡醒已經近中午, 雨停了,看起來有轉晴的跡象,雖然天空灰濛濛一片

但還是決定出門覓食晃晃,備案就是去看畫

沿著河邊,原本打算去吃熱狗, 後來一邊走一邊河邊的招牌吸引變心

steak, 今天還沒有準備好吃steak, River XRoast?

前兩天有路過, 在河邊用餐應該不錯, 一個念頭,我們兩個就坐在戶外座位點餐放空了

真的是旁邊

IMG_2306.JPG

貝里尼調酒, 來美國之後,都會點上一杯酒搭餐, 我真的不是愛喝, 只是喜歡那個氛圍

IMG_2316.JPG

兩人份的餐點, 分食下來的份量還算剛好 牛肉跟吐司好吃, 沙拉有些過酸了

IMG_2326.JPG

 

吃飽喝足的兩人,繼續往密西根大街走去, 沿途天色越來越明, 藍天隱約可見

突然覺得今天搭船有望, 決定再等一陣子觀看天色決定

兩人繼續往Water tower 前進, 同事說那邊有個公園可以看天際線

結果兩個人半途被Macy's百貨吸進去, 出來的時候我手上敗了一袋A&F

觀看天色, 藍天露臉一半更多, 停在路邊查了箭牌大樓樓下有上船據點

隨即往回走,打定主意買票遊船

 

到了之後才發現有兩種tour ,一種是我每天都看到的architecture tour,  一個是lake & River

沒想太久就選了Lake & River (USD35.5/人), 但要到六點才開船, Tour 90

中間一個半小時的空檔,我領了同事去intelligentsia 喝咖啡休息, Ethopia 的咖啡有回甘

6點前15分鐘再回到上船點的時候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真怕到最後沒上層位子可坐 

 

路線是密西根大街-沿著Chicago river 開往 Lake Micigan, 從停泊點往回看, 就是芝加哥有名的天際線

IMG_2357.JPG

另一邊是完全不一樣的天空,還有一望無際的湖呢

IMG_2358.JPG

再往前開,可以看到更多有名的建築, 長長尖尖的是約翰漢考克中心,導覽說那裡的女廁是view最棒的地方

但是他進不去,我心裡的OS是, 我上次去了 但我沒去上廁所!!!!

IMG_2388.JPG

湖上停了很多遊艇

IMG_2339.JPG

從船上看Navy Pier, 怎麼有點像土耳其的清真寺!!!

IMG_2378.JPG

湖上的燈塔, 讓我想到土耳其亞洲段的那個Maiden's Tower

IMG_2409.JPG

繞湖完後,太陽也差不多下山了, 剛好抓到這一幕, 似乎跟老爸最近早上捕捉日出光影投在海上的變化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2448.JPG

繞完湖已1小時,納悶這樣還有River Tour? 結論是有的

從河裡看玉米塔, 他正確的名字是Marina City, 是一棟住商混合建築

IMG_2458.JPG

中午用餐的餐廳, 換從河面上望向餐廳致敬

IMG_2463.JPG

River Tour 中間到Merchandise Mart 那個分叉口後就掉頭了, 可惜沒看到我想經過的地方

但應該可以再找時間搭water taxi 把路線補齊

IMG_2470.JPG

回眸一瞥, 橘粉色的黃昏色彩幫熱鬧的河點綴出不一樣的安詳感

 

上岸後, 我提議去看看晚上的Bean, 也就是cloud gate, 少了白天的人潮擁擠,  天際線依然可見

兩種面貌各有他迷人的地方, 今晚後頭的千禧公園剛好有免費的戶外表演

我們看了幾段芭蕾跟現代舞後才掉頭回宿舍.  

很開心的一天, 有好吃的食物,終於搭到的遊船,水準挺不錯的免費表演,晚餐用拉麵速食包結尾

A happy happy day

IMG_24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