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滿牆的書櫃時,在書裡發現一張舊發票

 

真可惜不是發現一張千元紙鈔(米蟲如我現在超需要這種意外之財)

 

是張starbucks的舊發票, 92年2月24日, 上頭消費的品項是

蔓越莓奶酥

焦糖布丁麵包

法國水果蛋糕

那堤中

CUP折扣

 

已經想不起當時地種種細節,不過看著店號871045,學生時代那揮霍的記憶卻很清楚的重現

 

我是因為一杯中杯熱那堤跟一顆蔓越莓奶酥愛上星巴克的

 

初初求學北上的我, 很容易就被這種奢華的都市產物迷惑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丟了幾次履歷遲遲等不到871045的回覆,最後決定委身義大利麵店度過我暑假

 

沒想到隔了幾天後,接到一通電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進店裡

 

一位面容黝黑帶著口罩(當時有sars)的大叔領我上樓去聊聊,其實印象中他只問了我為什麼想在這打工!

 

答了上面那理由之後,那位大叔就開始自顧自的講起他的想法來

 

完畢之後只跟我說,那就這樣吧,來上班吧 還送了我杯中杯熱那堤

 

就這樣跌進星巴克的深淵裡, 當天就跟義大利麵拍謝掰掰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重度星巴克愛好者,家裡的city mug杯應該有50來個

 

其實我真正打工的時間卻不長,前後加起來兩年不到,毒害卻是如此深遠

 

偶爾會懷念大家一起為了open house拼鬥的時光, 年少時代的熱情往往來的那樣的真摯可貴

 

也想念那時跟幾位伙伴開店咳店的安靜與歡樂,靜靜等候第一個客人上門前地心情

 

遇到喜歡的熟客時的心情, 遇到奧克時的心情, 拉下門後在店內大口吃雞排的心情

 

還有前男友串通門市夥伴偷偷幫我過生日的珍貴記憶

 

 

當時的天真, 純粹,沒有壓力的生活,因為再也回不去了,所以格外緬懷吧

 

一張舊發票  滿滿的回憶  回不去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