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正在拜讀芭娜娜小姐的食記書

 

簡單的生活,透過用心的紀錄,就能成就ㄧ篇篇的小品文章,也能作為一種簡單的備忘

 

那我也來湊熱鬧練習一下吧

 

 

眼看家裡冰箱就要爆炸老媽下令要我愛惜食物清一清,身付重責大任的我

 

這天便蒸上幾顆當作午餐果腹,同場還有夏季盛產的涼筍一隻, 愛文芒果一顆

 

粽子真的是很方便的食物,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路邊攤上找到,就算如此,對我來說端午節還是一定非有粽子不可

 

但今年例外,因為家裡人忘記在吃飯時間把粽子加熱,整個端午節我只有吃到一顆未全熟的粽子

 

開了爸爸朋友從澎湖帶來的豪氣海鮮XO干貝醬, 一個人的午餐,也可以很多樣性!

 

 

 

這本書裡的文章每篇都看似平淡, 背後卻需要很大的毅力紀錄這看似平淡的感觸

 

就算我現在每天在家,但也無法持之以恆紀錄這些食物所帶給我的感想甚至感動

 

很喜歡裡面一段「重複塗抹的記憶很難變得透明。像是黏膩的液體,也像人生的沈渣,直往下沈。

 

隨著時間的經過而發酵,拖著傷感的腳步。但,擁有回憶終就是好的。越是傷感,我們的腳印越有深度。」

 

芭娜娜小姐真的太厲害了,我想怎樣都學不來的吧(笑)

 

image.php.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