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網路上關鍵字一打,應該會出現超過10頁以上關於饗宴的文章

 

所以我應該可以不用湊熱鬧,不過這間餐廳對我們家的意義還蠻重大的

 

舉凡老爹生日 老媽生日 過年佳節聚餐  或是閒來沒事或是要慶祝,第一順位通常都是饗宴

 

一切都要謝謝他,程師父!   最近他出了本書: 在地饗宴  

 

對餐廳裡面的食材,配菜,釀製品,都做了很詳細的解釋 

DSC_0229.jpg 

店裡面的自製品

 DSC_0203.jpg

記得我們初期來吃的時候這裡面只有冰巧克力豆

DSC_0204.jpg

 

 現在開發了很多產品

DSC_0205.jpg

 

看完商品,就可以坐上鐵板用餐區 準備享受大餐啦

 

 DSC_0215.jpg

先來朵香菇

 

DSC_0220.jpg

 

只用 鹽巴  高湯調味 吃起來很鮮美

 

DSC_0223.jpg

 

不過香菇好吃,旁邊那香菇鍋巴更美味啊,平常應該想不到那香菇鍋巴竟然如此好滋味啊

 

DSC_0226.jpg

 

程師父每日自行挑選的漁獲,新鮮度一定不在話下,現流"最高"

 

DSC_0228.jpg

 

沙拉搭配的菜色會因應季節的不同作調配,這次吃的是美人腿(筊白筍)  

 

DSC_0233.jpg

 

在吃沙拉的同時,鐵板上的師父一邊閒聊一邊開始料理,饗宴的師傅會為每道食材跟料理方式做解說

 

這是北海道常溫運送來台的大干貝,這個月份因為同事離職請他到饗宴吃飯,當時我們自己帶了一瓶白酒

 

配上這干貝的滋味,超級搭超級絕配  (旁邊的白鯧魚是別桌的)

DSC_0235.jpg

 不過這次小劉師傅介紹了我們這瓶酒 貴腐酒  香氣濃郁   可以一酒搭配到底

DSC_0230.jpg

DSC_0250.jpg

 

順便介紹一下,這位是小劉師父,看起來超年輕,但做起來菜來很"頂真"

 

DSC_0222.jpg

 

望著照片可以想起當初干貝入口的甜美    我果然是天生不能吃素的命啊

DSC_0243.jpg

 

主廚特製湯品: 鮮煮魚湯

 

DSC_0244.jpg

 

用鐵板煎的香蒜麵包好香好好吃,通常都是讓老弟拿來墊肚子,食量大得人可以多點幾塊

 

DSC_0247.jpg

 

接下來是老媽的最愛,將將將將,海膽醬烤明蝦

 

上層的海膽醬是饗宴自行用海膽醬/飛魚卵調製而成,烘烤後搭配下層新鮮的蝦肉嚐起來真的是很有幸福的感覺

 

就是這一隻蝦,讓我那挑嘴的老媽百吃不厭!

 

DSC_0254.jpg 

享受完明蝦後,再來嚐嚐紅喉魚(又叫紅黑喉),這算是等級相當高的魚類

 

我娘平常會買來做檸檬清蒸魚,肉質清甜鮮美

 

DSC_0248.jpg

 

新鮮的魚只消乾煎,原味吃就很肥美,也可以搭點海鹽感受一下海洋的氣味在口裡迴繞的感覺

 

DSC_0257.jpg

 

 

疑,剛吃魚完,老闆又放上了魚蛋

 

 

  DSC_0258.jpg

 

對魚蛋的印象一直以來都是停留在蘇澳廟口賣米粉湯婆婆攤子上那煙燻過的味道 還有略乾的口感

 

今天師父用乾煎,搭配上自家釀煮的吻仔魚醬油,又是另外一番不同的體驗 

 

魚蛋咬開,粒粒分明的口感,再來一些自製醬油香氣一同攪和攪和,恩,不賴.

 

 

 

DSC_0259.jpg

 

在饗宴看到湯匙出來,就知道要吃鵝肝了

 

 

DSC_0261.jpg

 

用這薄薄的牛肉片上鐵板快速熱過

DSC_0262.jpg

 

旁邊放著已經先熱過的鵝肝

 

DSC_0263.jpg 

 

裹完之後就變成這樣,師傅的交代是說盡量一口吃,才能吃到肉汁跟鵝肝一起入口的香氣

 

不過真的不像我們那麼大嘴的話,也是可以分成兩口吃唷

 

DSC_0264.jpg 

 

喔,這個也是我們家愛的菜之一,自製XO醬炒透抽

 

清甜爽口的新鮮透抽用鐵板煎過之後,在加上饗宴師傅自己炒的微辣XO醬,

 

吃的到真材實料的口感,一整個滿足!

 

DSC_0268.jpg DSC_0269.jpg

 

好啦,接下來就是牛肉上場啦,饗宴對於牛肉的料理方式我可以誇張點用百百種來形容

 

DSC_0267.jpg

 

一般來說,大致的料理方式如下,煎過之後,搭配自家炒的蒜片,香草鹽,安地斯山的岩鹽 & 黑胡椒粒

 

就我印象所及,程師父之前心情好的時候,會來個鳳梨口味,白蘭地口味,很多我現在已經忘記的口味

 

但這不是常常遇到的,是要看師傅心情,還有行程的,依照餐廳現在這麼忙碌狀況下

 

應該是要等他喝醉酒才行吧

 

DSC_0272.jpg  

 

我喜歡這口牛肉的香氣,炒的酥脆的蒜片跟軟硬適中適合一口品嚐的牛肉,讚!

 

 

 DSC_0275.jpg

 

其實這樣一頓下來,大概已經七分飽,留點空間給甜點還有餐後水果飲料剛好

 

但如果真的吃不飽,師父可以再幫你炒上些炒飯塞塞肚子

 

吃不下也沒關係,可以用眼睛吃,看著飯粒在鍋子上跳舞也是件賞心悅目的饗宴

DSC_0276.jpg

 

捧個場,來個一口XO醬炒飯吧

 DSC_0284.jpg

饗宴有個甜點是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 法式芋泥薄餅

 

這餅皮有這特殊的魔力吸引著我 (雖然我知道是用很多butter 調出來的=肥)

DSC_0285.jpg

 

不過當我第一次吃到他之後,從此就很難忘掉,每次都要問問師父今天有沒有調麵糊?

 

或是在定位的時候,都要問問當時是不是芋頭的季節?

 

(秋天應該就是芋頭的季節,中秋做完月餅之後,就有薄餅可吃嘍)

 

DSC_0287.jpg

 

 

煎好的薄餅淋上薄荷醬汁,溫熱酥脆的餅皮包著帶有點顆粒口感的芋泥,外熱內冷加上涼涼的薄荷香氣

 

 

DSC_0288.jpg

 

 

 

筆拙,真的有那麼點寫不出來入口的幸福感,但我知道這薄餅入我的口時,我會偷偷的微笑

 

感受一下這種小確幸,不只我的胃被幸福感包圍,心,也充滿喜悅.

 

DSC_0291.jpg

 

 

用餐完畢,來杯自製的梅酒,來個清爽又帶點微醺的Happy Ending

 

 

DSC_0293.jpg

 

 

饗宴的菜裡面,都多加一味人情味,所以就算第一次來用餐,也不會覺得很生疏.

 

所以記得來饗宴用餐,帶著愉快但三分餓的胃&心,相信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

 

 

 

電話:03-9657998

地址: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國道五號羅東五結交流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