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三井大名很久  但卻遲遲沒有計畫 也沒有打算想要去朝聖

 

這次是聽到J的推薦,加上老哥一直要我快點決定今年生日大餐的地點

 

就姑且試試摟 (我真的是太好命了還這麼挑)

 

照例我還是遲到了  無視胖胖的任何威脅

(但是請相信我真的已經提早離開公司,但這天要搬東西回宜蘭所以借了車開回家)

 

風塵僕僕的趕到三井美術館,這天還飄著小雨

 

一入席,服務生送上杯暖暖的熱茶,哇,很是溫暖

 

 

  在等我的這段期間,胖胖說他因為太餓已經點了味增湯跟壽司先吃

 

  本來打算要單點,但胖胖說他可以讓我點套餐

 

  金主都這樣說了,當然是最貴的給他點下去   NT3200/套

 

  然後金主自己點了NT2500/套 說要比較一下

 

  其實我心裡在滴血,因為年底我要回請他.......

 

  點完餐之後先送上一碟小菜,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這是吻仔魚

 

  吃起來香香脆脆的還不賴

 

 

 

接下來的菜已經有點忘記是哪一個套餐了,不過菜色上還是貴一點的高級一些,口味也不錯

我的鮑魚沙拉

山藥海膽

另外一個套餐的莎拉

蟹肉很飽滿甜美

 

不過還是煙台的現撈鱈場蟹滋味更勝一籌

很豐富的生魚片 (對我這在海邊長大的人來說,份量有點多)

 

鮪魚油花很漂亮,有點筋吃起來讓口感不會那麼肥

另外一份套餐的涼菜

這應該也算是海膽明蝦? 我跟胖胖都覺得饗宴的層次多一點

我的清蒸蟹腳

螃蟹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鹽烤紅猴,很簡單的滋味但很棒

另外一份套餐的鹽炙牛小排

當天最讓我驚艷的一道菜,蒲葉燒牛肉,牛肉略烤之後帶有一點蒲葉的香味

佐上一些些鹽巴,好吃!

我的象拔蚌清湯

另外一份套餐的螃蟹味增湯

 

最後這魚翅,真的是讓我覺得一整個太營養又進補 (雖然我長期在大陸需要補補)

 

因為我的飲食不走龍鮑翅路線,頂多龍蝦螃蟹就讓我很滿足了

 

但還是珍惜食物,卻又怕罪孽深重  進退維谷之下 就跟胖胖一人一半分食掉了

 

不過真的不要再吃魚翅了(要愛惜動物啊) 吃完之後我有默哀了一下

 

 

 

終於來到了飯後甜點水果時間

出乎意料的,三井這杯咖啡還不錯喝唷

 

搭配上這百香果幕斯,恩,真是個完美ending

 

 

 心得感想: 當天星期五晚上三井美術館生意好到不行

整間餐廳人聲鼎沸,雖然熱鬧,但總覺得跟日本餐廳應該要有的安靜不太搭

食材上的選用真的是很高級,看我甚麼都有吃到就知道

但其實我走進去的時候是期待有握壽司可以吃的那種型式

菜的呈現好像比較台式?

價格方面 兩個套餐差700元的比較下,胖胖說他會選擇NT3200的套餐

因為創意跟菜色都優秀很多

我想未來如果不是有人請客應該不會貿然前往

還是比較習慣像野壽司那樣的日式菜餚,生魚片跟握壽司穿插

或許下次試試看單點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是J老師的評論)

 

 

接下來要看開始煩惱年底要回請胖胖吃甚麼了

 

真的是冤冤相請何時了

 

不過這是我們兄妹間的小小樂趣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