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走在敦南誠品的時候偶爾會想起,當我在時光書店裡面那種恬靜的感覺

 

DSC_0840.jpg  

 

其實在2009年年初造訪花蓮的時候,當時在找炸彈蔥油餅的時候就有發現這書店

只是當時細雨綿綿,加上急著要回程!  便略過了這間店

 

回來之後,偶然在一個常逛的blog上面看到介紹時光的文章,

 

終於在去年的第三訪花蓮,一樣愛讀書的E先生,帶我來這繞了一圈

 

DSC_0844.jpg

 

DSC_0850.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愛把買書當興趣的人,你很難不愛上這裡

 

這裡儼然就是個老闆的大書架,雖然他賣的是二手書,但有濃濃的人情味

 

還有很多小黑狗在店裡面走來走去

 

 

或是像這樣在講話

 

 小黑說: 你不覺得拍我們的那個人怪怪的嗎......

DSC_0845.jpg 

如果你有空也有閒,可以挑本書,點杯飲料

 

坐在這邊發呆一個下午

DSC_0852.jpg 

 

店後方還有個小中庭,放滿了店家的工具

DSC_0848.jpg 

 

這裡的一切,都很有時光的味道

 

皮椅負載了許多看書人,吸了飽飽的書卷氣息

 

一旁的孤挺花,靜靜的待著,看著人來了又走,一回又一回

 

DSC_0863.jpg 

 

時光裡面賣的除了有二手書,還有賣一些手製的作品,

 

DSC_0885.jpg 

 

本來以為這書籤是免費的,後來拿了之後老闆才說是創作者寄賣的

(不好意思忘記是哪個創作者了)

 

遂買了一張,很儉樸,但很適合陪你看書,E也買了一張,他說他本來都是用公司名片.......

DSC_0887.jpg

 

我想如果有機會可以在花蓮生活一陣子,我應該會常常跑這裡

 

拍照也好,發呆也好,可能看狗狗走來走去也好

 

DSC_0880.jpg DSC_0888.jpg

 

我羨幕有一群很用心的人,在經營著花蓮的觀光業

 

不管是民宿法采時光,泥巴咖啡,阿之寶手創館,還有時光

 

大家都很用心的在經營著,常常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一個小區域放著很多名片

 

有吃的 住的 逛的  玩的

 

DSC_0889.jpg  

 

哈,可能是對這裡印象太好,元旦帶著怪人幫外拍團一行人又拜訪了一次時光

 

短短三個月內來兩次,我真的是很有行動力

 

這次來的感覺又不一樣了,可能不像上次的安靜,多了點活潑熱鬧

DSC_1645.jpg 

 

好喜歡這三個小罐子,但是他是非賣品喔

 DSC_1651.jpg

 

 

話說,我在時光閱讀區一排吉本芭娜娜的書中找到了"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

還是舊版的封面,開心的飛奔到櫃檯詢問怎麼賣,

店家看了一下說,這是老闆自己的藏書不賣的

害我好生失望,不過剛剛發現,由壽岳章子婆婆寫的京都的介紹書,三本都再版了!

等回台灣就可以補齊,好好的認識一下京都!

 

好像不小心離題介紹起書來了,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的閱讀興趣好像跟老闆差不多

 

DSC_1649.jpg 

 

下次,如果你有去花蓮玩,也有去買炸彈蔥油餅,在需要長長等待的同時,可以走到隔壁巷子逛逛時光

 

說不定你會發現一本你找了很久的書,或是走進裡面逛逛讓書薰陶一下忙碌的靈魂

 

對了 對了

 

你也可以帶個小本子,去時光裡面蓋章,有店家自己刻的印章唷

(這個不附圖,當作小驚喜摟)

 

DSC_1647.jpg 

p.s 這張圖取景,是11月來訪有在泥巴咖啡發現有人這樣拍,所以有模仿了一下

 

 

 

店家資訊:

 

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市建國路8號(市公所斜對面巷口即可瞧見~)

03-8358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