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國治在理想的下午裡面逛舊書店篇第一句提到的

 

「書,永遠買不完‧買來的書,也永遠不夠地方放,書架或腦海裡」

 

這....寫的多麼切中我的心坎呀.    真的是不能同意再多了.

 

一直都愛逛書店,還沒上台北之前逛金石堂,上了台北之後當然要轉往誠品朝聖

 

後來網路書店盛行,有的時候發懶不想出城或人在國外的時候索幸就上網路書店逛逛

 

過過乾癮也好  但還是比較喜歡實體可以摸到書的感覺

 

逛書店這習慣,還一路跟著我出國去,都被朋友說我是愛買書 不是愛看書

 

東京 京都 香港  煙台  深圳  凡有書店,我總是要往裡面繞繞走走再出來

 

其實會讓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動力,是昨日到師大終於忍不住心癢晃進水準的關係

 

水準這奇妙的書店是一個朋友在我剛上台北那年領我前去,去了一次馬上上癮

 

一來是因為他便宜,二來是水準的老闆,真的是熱情又可愛的一個人

 

帶了很多朋友去,朋友也都很喜歡那邊的氣氛

 

如果你有空聽聽他在賣書,你真的會懷疑他真的有賺錢嗎?

 

常常都是好幾折好幾折的再減,尤其是櫃台旁邊放的那幾落書,

 

一旦你結帳的時候,老闆會用很低的折扣吸引力很大力的推銷, 最常聽的是不好看可以還我.....

 

不過可別以為老闆是隨便介紹,介紹的書可都很棒

 

水準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託朋友去幫我買一本哈利波特打算好好拜讀 

 

當時哈利波特很紅,想說應該水準一定有,但朋友打來說,老闆不賣哈利波特!!

 

我回說,他是沒有進嗎? 朋友回說,老闆有,但他不要單獨賣!  那不然要怎麼賣

 

你買瑪雅精裝本,老闆就送你哈利波特一本.  我聽了差點昏倒.........

 

這種買一送一也太妙了吧,而且相當划算,就那買一套吧!

 

所以當時我跟朋友都各入手了一套瑪雅+哈利波特這種奇妙的組合套書

 

不過哈利波特七集都看完了,瑪雅還是躺在書櫃當作一個重要的回憶

 

這種情形之後就沒有再發生過了,後來往往都是在老闆超低折扣誘惑下多買了很多書

 

當然有的時候真的沒有興趣下手的還是會婉拒老闆的好意

 

昨天自己一人去水準打發時間,挑了幾本非文學的書

 

走到櫃檯去結帳,老闆正在推薦追風箏的孩子跟燦爛千陽, 啊這兩本我都看過了

 

那不然賣我一本毛澤東的思想55折,可惜,我暫時還沒有打算研究毛澤東,

 

不然這麼物超所值的價格,怎樣都令人心動啊.

 

老闆又說了 Food and cooking 書一本400,喜歡240賣我.   啊,這個我有愛

但第一本還沒看完,又想到Iris 說可以買來當字典,假裝翻了一下,老闆說很值得啦,

 

心一橫,我馬上快手就把藍綠兩本帶上,心想總是會用上的嗎!

 

就這樣,五大本書就扛回家了  完全不管家裡那瀕臨爆炸的書櫃 :P

 

反正 書 永遠都不嫌多嗎 是吧

 

DSC_0804.jpg 

 

 

 

 關於水準其他介紹: 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