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意外

 

原本只是要去香港進行小吃 吃吃喝喝之旅

 

沒想到Eddie 先生自己嘴饞想試試看米其林餐廳

 

所以我有幸也跟著一起享用

 

選來選去最後決定要先吃龍景軒

 

其實還有一間米其林三星 Caprice 可以選,但因為我自認我的服裝不符合法國菜 so......

 

 

沒想到 當天龍景軒客滿   幫我們訂位的先生直接幫我們改訂caprice (因為他知道我們再找三星餐廳)

 

所以我只好穿著一身休閒裝扮去吃高級的法國菜...........

IMG_1364.jpg 

6樓的view 很棒,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

 IMG_1368.jpg

繼上次在台北 Ladies吃過法國菜之後,再次享用法國料理

IMG_1372.jpg

 

很講究的餐具

IMG_1373.jpg

雖然請客的人說隨便我點,但這麼貴参参的餐廳,有價格實惠的套餐可點,就選這個就好摟!

IMG_1374.jpg

 

Caprice 目前的主廚是 Vincent Thierry (我沒有做功課,so不知道他的background)

點完餐之後會先送上熱熱的迷迭香棒 佐橄欖油  兩種都是很單純的味道

IMG_1376.jpg

 

餐廳內看的空間很寬敞,讓人心情一整個都好了起來 (完全忘記天天加班到九點的辛苦)

IMG_1378.jpg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的準備狀況

IMG_1404.jpg 

 

用完迷迭香棒之後,因為我一直死盯著麵包看,服務生走過來問我說要不要先用點麵包? (真害羞)

 

wow,不過瞧瞧這些lovely bread   好久沒有吃到法國麵包了

IMG_1379.jpg

 

選好之後會送上butter  可以選有鹽 跟 無鹽兩種奶油搭配 (我個人比較愛有鹽奶油)

IMG_1381.jpg

餐點的等候時間不算太長,大概是我隨手拍拍 隨意看看之後沒多久就送上前菜

 

Eddie 點的亞拉斯加蟹肉沙拉前菜 (實際菜名太長,這是我個人亂編的) 先送上

這道菜我只試吃了一小口,算是很light的一道,jelly也很有蟹肉的味道

 IMG_1383.jpg

 

再來是我選的野菌濃湯 伴 火腿起司麵包 

 

濃湯有很濃的菌類的味道,我猜是牛肝菌??  麵包的味道一般般

IMG_1384.jpg

 IMG_1382.jpg

這算是小禮物,因為點套餐有送了一杯酒搭配

 

點了帶子就選個白酒吧,2007年的 Chardonnay 喝起來還不錯,稍稍緊了一點就是 

 

因為我不喜歡白天喝酒,所以覺得這樣的分量剛好

記得上次在Ladies 也開了一瓶白酒

IMG_1385.jpg 

Eddie的主菜 鯛魚大蝦配西班牙米

IMG_1391.jpg

 

我的: 香煎日本帶子伴蘭吐豆  souce 是 鴨肝汁

帶子稍微煎過之後跟她本身的鮮味結合,可以品嘗到單純的食物的滋味 入口之後就是一整個大滿足

因為太好吃捨不得一次吃完,最後還被Eddie 搶食兩塊,都想掉淚了

IMG_1394.jpg

這次用餐還有一位陳大哥,是個很熱心又好客的香港朋友

他也點了一套餐  不過他只用完前菜就說吃不下了   主餐最後是我跟Eddie 分食完畢

 

這是三文魚 & 鱈魚幕斯

 

IMG_1396.jpg

 

主菜: 牛仔膝

 

吃起來是很軟嫩的口感,感覺燜的時間很久,醬汁黑橄欖的味道跟牛膝搭配起來不搶戲

IMG_1400.jpg

 

紅肉的主菜,我選了紅酒搭配,因為兩位男士忙著談事情

 

就通通由我來享用了,一個人享用兩個人的幸福啊......

 

Merlot 的紅酒還算順口 但覺得白酒配海鮮比較搭

IMG_1397.jpg 

吃完主餐之後,接下來當然是要期待甜點摟,看看這一盤精緻的點心

 

心情一級棒呢,沒想到更驚喜的在後頭,

IMG_1407.jpg 

 

原本以為只有選一個,沒想到服務生說,一個人選三個

 

哈哈,我一整個樂翻天,心裡偷偷盤算如果在分食一點Eddie的 那我就六個都嚐到

 

結果.....................陳大哥說 這麼開心那我的分都給妳吧........................

 

(大哥人真的太好了,他自己只吃了一道前菜,結果這頓是他請客@@)

IMG_1413.jpg 

 

當下我是既開心又難過的,開心的是我可以吃到那麼多甜點

 

難過的是我的體重看來是要爆表了,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吃那半份牛膝了

 

不過能被好吃的甜點塞滿胃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飽到在逛了一大圈香港之後,我只喝了一杯楊枝甘露當晚餐)

 

但我好佩服坐我隔壁的外國女生吃得比我多又這麼瘦 (趁拍風景的時候偷拍了她)

自己一個人享用了前菜 沙拉 主菜 甜點 完整的set

最後很優雅的翻閱著雜誌.....真的很enjoy life

 

IMG_1406.jpg 

 

好啦 用完甜點來喝個茶吧

 

分量很夠的牛奶跟砂糖,但我過飽

IMG_1417.jpg

 

好好的品嚐了原味的茶

IMG_1418.jpg

 

就在以為要Ending 的時候,這時又送了茶點

 

扼腕的是還有我愛的可麗露........迷你版的好cute

 

為了不留下遺憾,我吃了可麗露跟中間的軟糖  

 

而且因為一整個過撐   也沒有打包的念頭

 

 

IMG_1423.jpg

 

這真的是一頓大滿足的米其林饗宴啊,沒有好好做功課是有點那麼的小後悔

 

但就我本人淺薄的知識可及,米其林評比的除了主廚本身的功力

 

其實也有包含了餐廳整體的用餐環境 (Caprice 環境真的很棒)  還有服務生的品質

 

依稀還有是否符合當地文化這個品項?! (等我讀完法國美食末日危機之後再來補充好了)

 

用餐當天是星期日,後來觀察到,大家的服裝有正式有休閒,我隔壁的女士是穿套裝用餐喔

 

下次我會記得帶套適合用餐的服裝出差,避免喪失品嚐美食的機會 :P

IMG_1403.jpg 

 

希望有機會去嚐嚐四樓的龍景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ehyi0401 的頭像
    chiehyi0401

    foolish girl's talk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