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回家難得遇上好天氣


星期天一早潔西卡就被強迫早起,要陪我娘去吃玻璃屋?!


一聽到要去吃之前沒有吃過的餐廳,馬上精神就來了! (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一路上從家裡往員山的方向開,開到潔西卡爹差點都覺得要迷路的時候



突然就看到了玻璃屋的招牌,繞進去停好車之後


看到招牌上寫no menu 手作料理時,心理覺得不對勁就開口問了我娘「我們有預約嗎???」


果不其然,我娘到了店門口才再打電話問有沒有位子!!! (真的很像我娘會做的事情)


只是電視宣傳過後的店,怎可能在假日還有臨時空位!!  只能說殘念啦


就只好等下次回家再來吃吃看了!!!


玻璃屋餐廳外觀↓

從外面看起來,很不錯的一間餐廳!! (只能遠觀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看官方網站  : 玻璃屋無菜單餐廳

聯合報上已經有介紹過了,網路上也有食記可以參考! 






因為同行還有潔西卡的爺爺奶奶,所以媽咪迅速地想到了J小妹曾推薦的詩藝餐廳

(2009 Aug 更新,詩藝餐廳在羅東公正路上也開了分店,還沒有機會去試吃

發現這篇點播率很高,改天有空去吃在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民宅跟餐廳合在一起的感覺

路上還有經過一間荷蘭村的庭園餐廳,也是以大片玻璃建成的餐廳!

看來宜蘭目前正在走庭園餐廳風



進到店內整體用餐空間色調還蠻溫暖的!  (我可愛的奶奶不小心入鏡了)




詩藝的用餐有大約分為優質西式套餐,精緻台式料理,還有下午茶套餐 這三大類!

(但菜單上的義大利麵竟然暫停供餐!!!!)  因為人數少,所以點了排餐跟小火鍋


套餐: 蒜香奶油麥煎鱈魚 ( NT 280)


(外面那一層是蛋皮,鱈魚吃起來有口味尚可,算是新的搭配組合)


火鍋:義式鮮茄鍋 (NT280)



(原先以為鮮茄會是新鮮番茄,但送來之後才發現,並沒有新鮮的番茄...是湯底用了蕃茄湯底,那應該叫羅宋鍋?

另外還點了泡菜鍋 & 藥膳鍋,沒有太大的驚艷之處! )


排餐:奧斯卡菲力 (NT450)



(全餐的內容看起來整體頗豐富的,但主餐的牛肉吃起來口感太粉,醬汁也沒有特別之處)



Be honestly, 餐廳本身的用餐環境很棒,大量的採光玻璃佐以窗外的田野風光相當讓人心曠神怡!  

(採光好到讓我不得不戴起太陽眼鏡)




當天所點的餐點只能算是平平吧,沒有讓我們感受到有特色之處!


唯一覺得不錯的竟然是最後的甜點『咖啡凍』!


用餐時環境會是幫食物加分的因素,但是主角應該是餐點本身,這樣比較下來,好像有點喧賓奪主?!


還是我跟我娘都太挑嘴了嗎?  (應該是吧!)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喔!  


詩藝庭園餐廳

宜蘭市進士路2-39號 (育才國小旁 宜17線 3KM處)






J: 「吼,我不管啦,我還是想吃玻璃屋啦..........

J媽: 「好啦,好啦,等你下次回來再去吃啦」

J:「.........那要記得預約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yi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